艺术设计学院

学术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一直致力于建立和维持一个开放而充满活力的学术环境,通过邀请设计界的杰出设计师和专家来校举办讲座并组织论坛,近年来成功举办了数十场高水准的学术交流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与行业顶尖人才直接对话的机会,而且极大地丰富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和教育内容。通过这些交流活动,我院师生得以近距离感受设计大师的思维火花,吸收前沿设计理念,拓展国际视野,同时也将学院的学术深度和教育影响力扩散至更广阔的领域。


image002.jpg

2019年6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和交流委员会主任;香港理工大学荣誉教授柳冠中先生,在大连艺术学院进行了一场《设计-再“格式化”的思维方式》的精彩讲座。


image020.jpg

2019年正值“靳埭强设计奖”创办20周年之际,大连艺术学院作为“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获奖作品巡回展·大连站”主办方,隆重举办“靳埭强50+2艺术设计展”暨高端学术论坛&靳埭强设计奖2019全球华人设计比赛获奖作品巡回展、靳埭强主题讲座、对话靳叔——青年设计师论坛、靳埭强大师工作坊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30余位艺术高校、设计行业的嘉宾及东北相关高校的师生300余人共享设计艺术盛宴。


image032.jpg

2021年4月,鲁迅美术学院教授、著名手绘艺术家、城市规划、建筑景观及室内资深设计师马克辛教授走进大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手绘教学现场开展“诠释创意手绘”全国巡回讲座。


image044.jpg

4月7日上午,「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大连站」开幕式在大连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二楼展厅举行。